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5 16:47:20 刘子涵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员学习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1.png

会议进行的第一环节,由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王礼芳带领学习校组织部文件《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明确在疫情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强调应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强化理论学习。随后,在党支部书记刘子涵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以来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研讨学习。在研讨过程中,各位党员深入思考、深刻领悟,增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疫情期间一些指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学生党员奔赴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会议第三环节,由党委会成员祝世玉同志总结疫情以来党支部做出的工作,包括优秀学生党员在所在社区、乡镇参与的志愿者工作,以及党支部志愿捐款情况等。然后,邀请了三名党支部内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祝宝玉、隆万江、李雨莎)分享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贡献以及感悟,以及对于所做工作的反思。三名同学表示:越是在困难时期,越是彰显党员价值的时候;在此次疫情期间,更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作为党员不能退缩;志愿工作过程中,虽得到了乡镇干部等的好评,但是仍有不足,以后会稍加改正。优秀学生代表的分享增强了党支部内学生党员的情感体验,明白了优秀的事迹就在身边。其他党员同志表示,要向优秀党员、身边党员学习,坚持科学防疫,需要的时候勇于贡献自己的力量。

3.png

最后,马克思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贤生做了总结发言,对于此次活动形式和内容表示了高度评价。张书记表示,疫情期间仍要以保护自身安全为前提,对于学生党员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另外表示,在疫情期间,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对于疫情抗击最后的胜利要有信心。另外针对近期网上教学张书记提出要抓紧学习、充电。

4.png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和党性观念得到提高,了解到党员思想积极,精神状态良好,党员队伍的纪律观念、政治素质等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一致表示,面对疫情要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踏踏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依照上级党组织安排,进行抗疫情专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