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从我做起|影视系20级各专业开展学风建设月主题班会

2020-12-01 12:12:49 影视系

学风建设,从我做起|影视系20级各专业开展学风建设月主题班会

   学风建设是所有学校永恒的主题,为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优化育人环境,我系20级各专业积极组织策划了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要围绕以“班风、学风”展开,旨在形成“促学风、树典型、争先进”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学生“乐学、勤学、善学”。

播音与主持专业

11月20日下午四点,我院20级影视系播音与主持专业举办“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播音专业各班班长主持,影视系播音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加。同时,辅导员李卿语老师也参加了本次班会,并向同学们做了建议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201120106.jpg

播音一班班长王建行交流分享感受

播音三班班长王建行对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指出了目前大家在学习方面有待改进的地方;播音二班班长李昕悦主要向大家阐述了何为学风建设、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积极树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

微信图片_20201201120153.jpg

播音二班班长李昕悦介绍学风建设

播音一班班长黄凤则在最后进行了补充发言,指出了班级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应该如何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充分利用校园学习资源。

微信图片_20201201120234.jpg

播音三班班长班长黄凤提出倡议

本次会议对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进行了整体的提升,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令班委之间有了更加密切的配合,找寻更加准确的着力点和受力点,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采取不同的学习方式,最大程度上使每位同学都能在集体中有所锻炼,有所提高。同时会严格考勤,强调课堂纪律,并与高年级学长建立纵向联系,交流经验,吸取教训。

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

微信图片_20201201120420.jpg

2020年11月23日上午十点三十分,影视系多媒体专业开展了班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是影视系20届多媒体技术全体学生。此次班会由班长张雪蕊主持进行,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大家展示有关树立学习自觉、注重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等方面分享。团支书张元浩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为自己大学毕业后的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间交流气氛融洽。本次主题班会获得圆满成功。会后,同学们都有很大的收获。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大学生活,对于自己将来的发展,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

微信图片_20201201120516.jpg

11月18日中午11点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举行主题班会。班会由该班班长主持,辅导员李卿语老师也对本次班会提出建议和指导。此次班会是为了加强学校师生治学理念和端正学习态度,同时对学习氛围及学习态度进行提升。学艺先学做人,学生们应该在生活中展示自己独特的个性,同时也需要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充实完善自我的上进心,自觉养成好学乐学的风气,做到和而不同,才能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更加突出、更加优秀的自己。因此班委也应起到带头作用,引领班级创造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学习中互帮互助一起成长。

戏剧影视表演专业

11月18日下午两点,影视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举办主题班会。20级辅导员李卿语及表演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表演班班长兼团支书张鑫阳主持。本次班会主要通过集体讨论、分享发言、总结倡议的方式召开,向大家提出关于建设学风的建议,全班同学积极响应。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

微信图片_20201201120645.jpg

为建设和谐校园,激发学生学习原动力,我系响应学校号召,摄影摄像班于2020年11月23日在影视系会议室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会议开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发表自己的看法。老师也对“学风”二字进行了新的解读,从作为一名大学生该怎么认识学风为起点,为学生答疑解惑,重塑学风在学生内心的形象,讲解学风的重要性。学风建设以学生为本,旨在纠正学生不正确的学习态度,同学们都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为学校风气建设献言献策,贡献出自己微薄之力。

影视动画专业

微信图片_20201201120731.jpg

20级动画专业召开主题班会,班会明确了学风建设对于学生而言的重要性,也通过与大家的交流,从而拉进了班干部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对于今后班级中学习风气的建设也有了较大的推动。在此,各个班委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互相配合,将班级建设成具有良好班风、严明纪律、浓厚学习气氛的集体。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

微信图片_20201201120832.jpg

11月20日中午时分,影视系制作专业全体学生在2308教室举办“学风教育”主题班会,影视系辅导员、制作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张朝洋同学主持。

首先,班会上就何为学风先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并对召开此次班会的目的做了强调,规范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改掉班级中存在的不良学习风气,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随后,就如何具体开展“学风建设”,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抱有终身学习的观念,要学会学习、善于学习、自觉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做到不迟到、不旷课;接着,班会上邀请同学发言,针对“学风建设”来表述自己的看法并讲述建设优秀学风自己的目标及要求,各位同学之间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班会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并讲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优良学风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影响,优良的学风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等。

此次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建设优良学风的信心,也更好的为同学们建设良好学风做出了具体要求,为良好学风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敏 王通 张少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系20级各专业积极组织策划了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要围绕以“班风、学风”展开,旨在形成“促学风、树典型、争先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