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环境工程系党支部聚焦“三全育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

2021-01-19 14:40:34

在新形势下,如何聚焦“三全育人”,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是同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在思考和关注的问题。大学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是青年学生中思想活跃、积极上进的群体,在同学们中间具有先进性和示范带动效应。为此,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一起,围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思想引领,努力筑牢他们的理想信念根基。

2018年12月7日中午,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尹海龙教授、支部成员和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王林副教授参加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的2018年秋季发展党员对象培训班大组讨论会。会议由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陆丽君老师主持。讨论会上三十余位学员们主要讨论了“参加党校培训班学习后,你对党的认识有哪些新的提高”以及“应以什么样的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两个问题,还交流了学习焦裕禄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感想。在讨论期间党支部书记尹海龙教授针对学员们的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指导。经过师生的交流,学员们一致认为坚定信仰、提高修养、服务人民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先决条件,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模范,不断提升自我,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在讨论会最后一个环节,环境工程系支部书记尹海龙教授,针对学员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并代表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对各位学生发展对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尹海龙教授首先以高校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切入点,指出学员们入党首先要成为一个高尚的人,嘱咐学员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阐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党的理论知识对于同学们人生规划的指导价值。最后尹海龙教授提出,希望各位学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我,在日常生活中发扬党员的奉献精神,为集体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通过本次参与分党校发展对象大组讨论会,环境工程系党支部的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以及树立高尚人格和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使学员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怀和榜样的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同济大学环境工程系党支部聚焦。在讨论期间党支部书记尹海龙教授针对学员们的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