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开学季,学工党员送温暖

2022-09-16 08:29:19 席宇航 潘菁

丹桂飘香迎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推动新生报到工作的开展。2022年9月10日,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经管学院学工党支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天色微亮,二十多名党员老师们已经在党旗下集合。经管学院总支书记动员辅导员们要像父母一样关爱新生,让他们感受到温暖。随着新生陆续进入校园,党员教师们协助新生完成了一系列报到手续。

图1:辅导员老师们制作行李牌.png

图1:辅导员老师们制作行李牌.png

图2:贺国瑛书记为学生搬运行李.png

图2:贺国瑛书记为学生搬运行李.png

迎新过程中,经管学院辅导员始终坚持在迎新第一线,积极主动为新生搬运行李,并细心地将名字贴在行李上放置存放处,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耐心解答疑惑,以便新生顺利完成后续的报到工作。在校园里的每一处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始终用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言语帮助新生完成入学报到,让新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党员的热情,同时也为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图3:王晶玮老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png

图3:王晶玮老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png

图4:李文潞老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png

图4:李文潞老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png

图5:柏锐老师为学生搬运行李.png

图5:柏锐老师为学生搬运行李.png

图6:胡美玲老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png

图6:胡美玲老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png

此次迎新活动中,经管学院学工党员们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用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为新生服务,在他们的身上不仅仅有着作为老师的职责,更有着党员的奉献与服务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2级新生入学见证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与春成长。学积极谋划、精细组织,将此次迎新作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和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契机与载体。党员先锋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每人平均步数过万,累积搬运行李不计其数。学工党员感慨道:“我们中的很多人,可能以前从未承担过如此繁重的体力劳动,但劳动让我们在快乐中成长。”对新生们而言,这次没有家长陪伴的入学报到,却让他们第一次在摸索中自主独立地完成各项入校手续。核酸检测、迎新点报到、整理宿舍内务……新生们不仅收获了来自党员志愿者们的温暖,更让自己在劳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成长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责任编辑:经管学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9月10日,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经管学院学工党支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