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电2021级红色朝阳班参观西电博物馆

2021-11-08 08:52:4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西电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21级红色朝阳班前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参观学习。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分为序厅、通信厅、雷达厅、计算机厅、电子元器件厅、电子测量仪器厅、未来厅、室外展区等八个部分,共收藏电子科学技术发展历史上近5000件代表性实物,博物馆近期提升改造期间,面向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了丰富的文物资料,多维度呈现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和我国军事电子事业发展的历程,特别是西电为中国电子科技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1.jpg

同学们从象征着不同年代的展台前走过,就像与一代又一代西电人对话,聆听他们讲述的西电故事,重走他们从艰难险苦的岁月走向发展安稳的新时代的科研之路。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中,有我党我军的全力支持与高度重视,也离不开西电人的智慧力量。不少同学对半部电台模型、中国“天眼”FAST射电望远镜模型等展品产生浓厚兴趣,深切感受电子信息科技的魅力和视觉冲击带来的心灵震撼。

2.jpg

3.jpg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电子科技发展历程,也熟悉了西电的通讯技术从“半步电台起家”及“长征路上办学”的艰苦环境中发展至今的光辉历史。红色朝阳班成员张舟行在参观过程中有感而发,“我感受到了九十年来西电的辉煌成就,我们将在这条强国之路上继续耕耘、继续前行。作为西电的一名学子,我也会努力在未来续写西电辉煌,为民族复兴大任做出贡献!希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越办越好,希望我们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4.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立志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传承西电红色基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无私奉献、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为西电增添更多的光辉,使西电的未来更加的绚丽多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电2021级红色朝阳班参观西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