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月”系列活动

2020-12-03 09:40:16

2020年11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以“廉洁从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以“四项工作”行动方案为依托,面向全体师生员工,把廉洁科研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和学术诚信教育作为2020年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落实到位,取得了良好成效。

开展“主题宣传月活动”

11月2日至8日期间,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全面从严治党与科研工作”学习资料为主要内容,利用实验室大厅LED屏幕、官方微信等宣传平台,进行了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的良好氛围。为实验室师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将科研实践与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巧妙融合提供了理论支撑。有老师学习后由衷地感叹:“科研廉洁确实是我做好科研工作的必备,一旦不慎而有失底线,再好的科研成果都无从谈起”。

实验党风廉政宣传周一角           在实验室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贯

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0日星期四下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纪委,组织师生开展“廉洁从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由党支部书记或纪检委员牵头,全体支部党员围绕廉洁从教、廉洁从研,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恪守学术道德规范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与会教师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围绕“师德师风”、“诚信科研”和“学术道德规范”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术诚信专题学习                   机辆所教工党支部开展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举办“专题讲座”

11月19日下午14:30,在牵引红楼218会议室,实验室邀请了四川省委党校王凡教授做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莹主持,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王凡教授是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生导师、学科组组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成都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社科评奖专家库和四川省社科规划专家库专家,四川省委组织部特邀研究员。长期从事党建理论研究,曾主持多项国家、省级课题,先后获多项中央党校、四川省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会上,王凡教授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当前国内外实际形势,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八项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阐述了如何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为实验室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提供了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李莹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王凡教授作报告

讲座之后,实验室副主任马光同老师还针对科研工作开展了宣传警示教育。马老师,结合科研经费、科研诚信等相关案例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马光同副主任以案警示

组织“自查自纠”

11月以来,实验室纪委多次碰头,结合实验室科研工作实际和学校财经纪律,研讨“科研经费自查”实施方案。11月20日,实验室纪委制定完成《科研经费使用自查自纠表》,11月25日起组织开展了科研经费使用自查自纠活动,从预算管理、支出管理等两个主要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并签订承诺书。通过自查自纠,促进查找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同时号召全体师生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科研经费的合理、合规使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学研究氛围。

实验室科研经费使用自查自纠表

从11月初开始,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把党风廉政教育贯穿于党员教育始终,通过多种多样的教育形式,有针对性地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向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以“廉洁从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