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铁人脚步走——石工院“花式迎新”迎接2023级新同学到来

2023-09-17 19:16:28 张陈月

9月8日,静谧许久的明辨楼,再度洋溢起青春与欢笑。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迎来2023级新同学。“成都成就梦想,石大陪你成长”——校园内的路边、广场,随处高挂的欢迎横幅,衬托出欢快热烈的氛围。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242名本硕博新生,即将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

清晨的明辨楼,师生代表和志愿者们早早地等候着新生的到来。各专业分别设立了迎新接待站,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发放报到材料、开展迎新活动。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永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烈辉,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一行来到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学院以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为契机,将“踏着铁人脚步走”作为2023年迎新工作主题。来到迎新现场,迎面可见的是10米巨型展板,将本硕博新生姓名全部融入构成了院训,让“院训上也有了你的名字”。沿着标有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大事记的地贴前行,让新生一步一个脚印地感受波澜壮阔的石油工业发展史。迎新活动设置有六个环节,“我与铁人合个影”,新生与铁人雕像合影,缅怀英雄,学习榜样;“我来击鼓明我志”,新生击鼓三声,明志立誓,踔厉奋发向前进;指腹沾上油滴,在班级“同心树”上点满值印,祝愿“祖国盛开石油花”。“铁人语录伴我行”,新生抽取写有铁人语录的竹签,让铁人精神鼓舞学生成长。“学习笔记传家宝”,选取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笔记进行展示,让新生感受石油学子的青春担当;提前观看专业石油设备,帮助新生直观生动的了解石油工业设备,增强专业认同感。

“欢迎你们来到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在学院迎新点,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广向正在办理手续的几位新同学致以问候,并详细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乘坐什么交通工具。他嘱咐同学们,这几天要好好休息,认真、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开展的新生教育,上好新生第一课,把饱满的精神状态带到新学期,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

来自西藏的次仁措姆同学独自乘坐了47个小时火车来到学校,刚刚办理完入学手续,她即将就读的是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从高中开始就坚定了报考西南石油大学的她,用“既兴奋又忐忑”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同时也面临着新的考验。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这里心有所想,就如有所愿,努力成为想要成为的人。”

“我们在难忘的青春中奋发,为我加油,为你争气!古往今来多少俊杰,少年立壮志,立壮志”如校歌所唱,青春当奋进,少年立壮志,如今“新柚”已至,未来将来,他们将在西南石大这片沃土上汲取养分,茁壮成长,坚定走上“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能源报国路。欢迎你们,2023级新同学!

校领导视察学院迎新现场

校领导视察学院迎新准备工作

新生在展板院训上寻找自己的名字

新生家长在铁人雕像前合影

新生在同心花上按上指印

新生和家长在校园中

责任编辑:张陈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8日,静谧许久的明辨楼,再度洋溢起青春与欢笑。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迎来2023级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