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8-24 17:49:49 朱玲

根据《中共宜宾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8月23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部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了国际应用技术学部中德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蒋易强、智能制造学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魏康林、理学部数学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罗显康、后勤保障部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华锋到会观摩、交流与指导,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部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部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濮江主持。

学部党总支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制定《材化学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会前,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濮江组织支委会成员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濮江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下来,濮江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余党员同志对照检查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同志们认真对照中央主题教育《意见》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深刻剖析了原因,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整个组织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罗显康、蒋易强等现场观摩的支部书记在认真听取每个党员同志对照检查发言后,对化学工程教师党支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本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成员间坦诚交流思想,团结进取氛围良好,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总体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标。

最后,濮江代表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作表态发言,要求支部党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要求,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