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共度佳节送温情 弘扬美德庆中秋 ”主题欢庆活动

2021-11-01 16:54:17 李怡虹

在中秋之际,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充分了解发掘传统节日内涵,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表演艺术学院于9月19日组织留校学生举行“共度佳节送温情 弘扬美德庆中秋”主题欢庆活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怡虹、副书记郑华领、副院长美兰卓玛、李莉媛及各专业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怡虹书记向到场的师生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相关习俗。她说,虽然同学们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父母,但表演艺术学院也是大家的家,学院的师生就是同学们的亲人,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大家庭里相亲相爱、和睦相处、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今后无论在何处、在做什么,都能够在回忆中再次感受到这个家庭的温暖。最后,李怡虹书记祝所有的师生在这个团聚的日子里,玩得尽兴!玩得开心!

活动从师生共同制作中国传统的灯笼开始。“中秋节”亦称“团圆节”“女儿节”,在国人心目中,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离开家乡的人,无论走多远、在何方,都会怀念故乡的亲人,难忘故乡的那一轮明月。在耐心的裁剪、细致的折叠中,同学们把满怀的思念制作成灯笼寄给亲人。趣味游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桃花朵朵开”“抢凳子”等活动瞬间拉近了师生的距离。活动结束,学院领导和老师给每一位同学送上水果、月饼等中秋节慰问品,让同学们感受来自学院的爱心和温情。

此次欢庆活动不仅让留校学生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感受学院的温暖和关怀,也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表演艺术学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秋之际,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充分了解发掘传统节日内涵,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院组织中秋主题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