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校园我践行

2021-06-07 08:24:22 付龙海


垃圾分类,见"圾"行事

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

保护校内环境

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参与垃圾分类,共筑绿色校园

我国垃圾分类标准

垃圾分类主要

分为两大类:

可回收垃圾

对环境的污染小,可以回收再利用的,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废纸包括:报纸、杂志、旧书、牛奶盒、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纸盒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

塑料包括:塑料瓶、塑料泡沫、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塑料杯子等。

玻璃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等。

金属包括:易拉罐、铁皮罐头盒、铅皮牙膏皮等。

布料包括:废弃衣服、毛巾、桌布、书包、鞋等。


不可回收垃圾

①厨余垃圾(湿垃圾)

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6~0.7吨有机肥料。


②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垃圾一般使用单独回收或填埋。


③其它垃圾(干垃圾)

是很难回收的垃圾,如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及果壳、尘土、食品袋(盒)等。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大学生如何做好垃圾分类

树立分类意识

垃圾分类,大学生首先应该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因为有了意识才会有实际行动,都说意识是指导行动的法宝,意识也会影响行动,有了分类的意识,才会在日常的行动中要求自己实际做到垃圾分类。


严格要求自己

大学生要在日常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做到垃圾分类,经常听到宣传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大学生更是如此,一定要在将垃圾分类的理念贯穿在实际的行动中去。


担任宣传志愿者

大学生可以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去担任一些垃圾分类的宣传志愿者,走出去,无论是社区,还是学校,做好宣传,当一个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合格志愿者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培养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

让我们一起

践行文明行为,守护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付龙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生应该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