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 积极创新育人手段 “东东小程序”正式上线

2020-08-13 12:07:04

6月1日,我校研发的阿拉伯语在线学习软件——“东东记单词”小程序测试版正式上线。这款小程序由教务处、学生处、中东学院共同承建,是国内首个由高校开发的阿拉伯语学习软件。通过小程序,学生们不仅可以记忆单词,还能换取学习积分、让电子宠物“东宝”长高。

“东东记单词”小程序二维码

“东东记单词”小程序现阶段收录2000多个阿拉伯语单词,包含“词汇赛一赛”、“在线battle”、“晨读打卡”、“我的东宝”、“招生问答”、“一千零一夜的问候”六大实用功能,适合具有一定基础的阿拉伯语专业学习者以及希望了解阿拉伯语专业的人群使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程序使用者可以领养电子宠物“东宝”,通过单词学习换取积分,实现“东宝”长个儿;还可以参与丰富的阿语专业活动,为“东宝”添置衣物和各类装备。目前,小程序测试版面向全国阿拉伯语专业学习者免费开放,并广泛征求意见。

学生通过使用“东东记单词”,可以实现“东宝”长个儿

“国内英语学习的软件数量繁多、各具特色,但是小语种学习者常常找不到合适的学习软件,这是我们开发‘东东记单词’的原因之一,”中东学院党总支书记巩琳萌说,“而且,语言学习需要下苦功夫,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新颖方式,让小语种学习更加快乐、让学生们的学习过程更加有趣。‘东东记单词’目前处于建设阶段,未来涵盖的内容将更加丰富、功能也会更加齐全。”

“东东记单词”小程序一经上线,就受到国内阿拉伯语学界的高度关注,这是我校将小语种教学与新媒体手段深度结合的又一重要尝试,也是中东学院在学风建设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北二外中东学院是一所拥有厚重历史底蕴、优良教学传统的学院,培养出包括7位共和国大使等在内的一大批优秀人才。学院拥有阿拉伯语、波斯语、希伯来语、土耳其语四大语种专业,其中,阿拉伯语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学院面向全球化交流需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中东学人才培养基地。

责任编辑:黄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东东记单词”小程是我院将小语种教学与新媒体手段深度结合的重要尝试,也是学风建设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