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且歌且行

2021-01-18 19:59:02

临近祖国70华诞,各方都用着自己的方式来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而同名电影也顺势而映。它有着时下最热的流量,有着全中国13亿的粉丝。

2019年9月28日15:20,管理学院的部分党员教师带领着党员实践教育中心的优秀同志怀揣着期待前去巴南万达电影院观影,为全世界最好的“阿中”打call!

《我和我的祖国》总制片人黄建新说过“这7个故事按照时间顺序的排列,确实最大程度上照顾到了观众体验。”的确,从《前夜》和《相遇》的歌颂崇高,到《冠军》、《回归》、《你好北京》的聚焦老百姓,再到《白昼流星》、《护航》的憧憬,时间上是由远及近,情绪上则是沉重到开阔。不得不说目前的编排方式是舒服得体的,七个故事各自独立,却又自成一体。既让电影人充分发挥实力,又保证了主体的完整性。而七个故事中平民化的叙述视角,以小见大,方见功力。观众再也不是仰望有着丰功伟绩的英雄人物,而是切身的感受到在小人物身上依然可以散发着英雄的光环,他们不及英雄耀眼,可他们仍然值得被书写。

爱国主义的概念很大,爱国主义的行为却很小。是《前夜》中一穷二白的新中国为保证“万无一失”时千家万户的倾囊相助;是《相遇》中为了助力原子弹爆炸成功前用生命去洗礼的逆流而上;是《夺冠》中的东东以稚嫩的身躯扛起荣耀时刻的义无反顾;是《回归》中一分都不差升起中国国旗时东方之珠的万人空巷;是《北京你好》中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的深明大义;是 《白昼流星》中回“家”少年们的信仰奔驰;是《护航》中每一个幕后英雄的艰苦奋斗!

过往的70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筚路蓝缕。他们的故事化作万千洪涛汇入这个民族的历史潮流!在这个方兴未艾的时代,吾辈更应自立自强,捍卫盛世中华!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永远在一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这7个故事按照时间顺序的排列。而七个故事中平民化的叙述视角。是《前夜》中一穷二白的新中国为保证。是 《白昼流星》中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