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交流答辩会

2021-01-19 13:04:05

9月12日,药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交流答辩会在药学院会议室G514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答辩会。

交流答辩会上,各团队负责人依次对实践成果进行报告。从选题特色、实践项目、成员参与、社会影响等方面深入介绍团队实践内容,充分体现了专业特色。各团队选题立意新颖,紧扣时代主题,包括医药科普调研、教育关爱实践、爱国主义教育和美丽中国实践等多个方面。CPU-为爱防艾3.0团队,多次外出开展实践活动,针对老年人,以健康养生知识为引导,进行防艾知识科普;针对儿童,以游戏为主、视频科普为辅的方式对开展防性侵教育以及防艾知识科普,针对中学生,开展防艾主题的同伴教育,为中学生掌握科学正确的防艾知识建立了坚实的基础。红色基因3.0团队,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员分别在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景点等,以阅读、荐读及读书交流分享会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博爱青春9.0团队,以“时短情长”为主题,针对社区儿童和敬老院老人开展中国药科大学药学特色的“药趣课堂”,开设暑期安全教育课,开设网络使用教育课,同时开展含科学实验在内的多项素质拓展内容。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对实践团队的努力与付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现场气氛热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实践育人作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年度学院将在“三全育人”试点建设的背景下,归纳总结社会实践经验形成社会实践成果集,打造药学院社会实践体系,为学生的社会实践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和更加坚实的保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药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交流答辩会。从选题特色、实践项目、成员参与、社会影响等方面深入介绍团队实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