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系教工支部组织“三结对”主题教育活动观影《长津湖》

2021-10-13 14:48:54 应瑛

2021年9月30日下午,恰逢国家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支部与“三结对”的工商管理研究生第二支部、企业管理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一起走进电影院,观看《长津湖》,共同回顾71年前那场保家卫国、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缅怀英烈,致敬英魂。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和国威的波澜壮阔的历史,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使新中国真正站稳了脚跟。

影片以气势恢弘的画面、细腻的人物刻画,表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永不退缩、英勇战斗的英雄气概,整整176分钟的观影过程给现场党员师生带来的全是震撼与感动。

(图片来源:电影官网)

观影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感慨万千,剧中的台词还在耳边回响,“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打仗,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下一代不用打仗”。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我们要铭记历史,永远不能忘记当下的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是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铺就的。百年华诞,风华正茂,这盛世已如先辈们所愿!

撰稿:应瑛

审核:郑刚

2021.9.30

责任编辑:应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创新系教工支部组织“三结对”主题教育活动观影《长津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