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项益鸣带领优秀学生团队,开展育人工程助力竞赛

2020-09-08 19:27:43

项益鸣现任教师党支部书记、信息管理系主任。入职工作15年来,立足岗位潜心教学,率先垂范,恪守初心全力履职。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支部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专业知识为依托,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全力打造“Lighthouse青春导航,引导学生创新发展”党建品牌,逐步实现支部升级发展和服务转型。

项益鸣党建工作室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新趋势,激发学生的创造活力,开展“Lighthouse青春导航”育人工程,引导学生创新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支部教师以Lighthouse互联网实验室平台为育人载体,开展“以赛促教”育人工程,积极发挥优秀党员教师的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和典型引领作用Lighthouse实验室创新性地提出“7种能力、14种工具、78个实验”的培养计划每周举行团队例会1次,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学术研讨,培育创新创业人才。

疫情期间,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支部教师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推广运用“互联网+教学”,开展在线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备战“互联网+”等学科竞赛。运用钉钉和微信等工具,支部教师利用双休日和晚上的时间带领Lighthouse互联网实验室的60多名同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累计组织“基于大数据的创业痛点识别”等在线培训会4场,“人工智能用于作恶有多可怕”等在线专题讨论会8场。此外,项益鸣害辅导10名同学参加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0多名同学完成撰写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的文稿写作,组织Lighthouse实验室模拟答辩的评委,以及指导毕业班的学生做好考研调剂与面试相关的工作

支部教师指导的作品获得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特等奖;学生竞赛获国家级竞赛奖项18项,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20项,省级竞赛奖项54项,省级科研项目12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篇。近两年,《中国青年报》《杭州日报》《钱江晚报》《浙江教育报》和《青年时报》等多家媒体多次刊文对Lighthouse的培养模式做过深度报道,并予以高度肯定。

QQ图片20200907142843.jpg

QQ图片20200907142847.jpg

QQ图片20200907142850.jpg




责任编辑: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项益鸣党建工作室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育人工程助力竞赛。引导学生创新发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