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团学党支部开展“与花为伴,倾听心语”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5 21:06:30


3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团学党支部前往海曙区枫园社区共同开展“与花为伴,倾听心语”庆“三八”插花体验活动。团学党支部书记忻颖等党员师生代表与30余位社区居民代表共同参与,活动由枫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干书记主持。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康乃馨、玫瑰花等花束由社区工作者分配给活动人员,花艺师向大家介绍了鲜花学名养花常识花的特性、去除花刺方法等知识,并以玫瑰花为例,为我们展示了斜角修剪方法在花束中应摆放的位置等插花知识和技巧然后开始向大家讲解如何制作一篮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花束。


花艺师指导大家通过三角插花、高低插花等方式来营造花盒的层次感,并讲授了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插花小技巧。

在认真听完花艺师讲话后,大家纷纷手持工具开始DIY不时地跟老师探讨,用心制作着属于自己的花束普通的花叶、枝条通过大家精巧的修饰与加工后,在清新的花香间,一件件春意盎然、清新淡雅的插花作品即刻盛开在了花盒中。



插花结束后,社区工作者带着学生党员前往数位高龄奶奶家中进行慰问,并亲手献上了自己做的插花,真情常在,岁月使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和学生们学习到一些花艺知识,陶冶情操,为女性节日注入了别样的文化内涵,并增添了与枫园社区文化交流的新内容。


责任编辑:章海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管理学院团学党支部“与花为伴,倾听心语”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