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育人】金融学院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2 13:28:59

10月12日上午,金融学院于文泉楼310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活动。活动邀请了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吕保华担任嘉宾,围绕《“双一流”建设内涵及相关指标解读》主题对“双一流”建设意义和评价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主持。

1.png

吕老师从高等教育建设的基本情况出发,把“双一流”建设带入到大家的视野,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各省市、各学科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并以现阶段高等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切入点,阐述了“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内涵和核心内容,进一步强化了思政工作者对“双一流”建设的正确认识。最后,吕老师从世界格局、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阶段和科技发展带来的冲击等层面,突出强调了“双一流”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2.png

“双一流”建设评价思想和思路的介绍中,吕老师详细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的五大功能、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从“四个维度”阐明了“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的基本思路、制定过程、评价理念和方法、评价维度。在这一部分,吕老师对“双一流”建设评价体系中人才培养的部分指标进行了重点强调,从“三维”、“四度”、“五育”等维度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作用,为思政工作者如何投身“双一流”建设明晰了方向和重心。

黄小妹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吕老师带来的精彩分享让思政工作者对“双一流”建设有了再认识和再思考。身为中南大的一份子,我们都是学校、学院事业的建设者和见证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我们必须要抱着再出发和再行动的责任与担当,将思政工作面向双一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需求、献身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事业。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活动邀请了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吕保华担任嘉宾,对“双一流”建设意义和评价体系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