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 祭奠英烈忠魂,弘扬爱国主义

2021-11-02 22:30:25 蔡煜至

为进一步丰富青年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引导青年党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先辈文化。在2021年10月份,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在10月20日组织了对《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两部电影的观影活动和在10月28日组织了支部成员参观党员之家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红色力量。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

图1.jpg

1:电影《长津湖》海报


图2.jpg

2支部同志线下观影图


电影《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了长津湖战役这场残酷的战争,让支部的同志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从而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进一步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更深刻感悟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图3.jpg

3: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海报


而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既缅怀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影片以世代为章,追忆四个“小家”里平凡而又伟大的“父辈”们的奋斗经历,以大时代中的小人物为题,塑造了一批有血有肉的伟大英雄群像,从而为支部的同志呈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家国亲情,从中学习了战场上军人的无畏牺牲的奉献精神、沙漠中航天人的坚韧隐忍的可贵品质、改革浪潮下科研人的愈挫愈勇的科研态度。


参观党员之家,赓续红色精神 

图4.gif

图4:党员之家展览图 (此处动图)


紧接着,画面来到位于格物楼②三楼A区的党员之家,映入支部同志们眼帘的是革命先烈东江纵队的实史展览。一块块展牌上记录着当年东江纵队经历的艰难险阻,而先辈用敢为人先、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在党史上挥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并激励着当代青年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不放弃


图5.jpg

5:钟浩平同志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志讲解党史


图6.gif

图7.gif 

6-7:刘宇阳同志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志讲解东江纵队的抗战故事(此处动图)



通过对东江纵队历史的学习,参观展览的同志们感悟到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一真理。东江纵队的英雄们用赤子之心和满腔热血守护这片土地,用钢铁之躯铸就国家新的长城,所以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我们要懂得继承是最好的纪念,开创是真正的永存,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要牢记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图8.gif

8:陈伟龙同志带领参观成员宣誓


在活动的最后,参与党日活动的支部成员面对入党誓词,在陈伟龙同志领誓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撼动。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位支部成员都应该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做到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图9.png

9全体同志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同志们不仅增强了党组织归属感,还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在缅怀先烈的过程当中,不仅要铭记历史,更要砥砺家国情怀,赓续红色革命精神,努力汲取红色基因,才能凝聚力量不懈奋斗,永远前进。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供稿

拍摄:王颂雅

文稿:蔡煜至

编辑:柯  灿

初审:李保霖、彭  薇

   复审:张  颖

终审:黄小润

时间:2021年11月2日


责任编辑:柯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记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十月份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