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学院硕士生党员参观雷锋纪念馆

2023-05-22 17:01:4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近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硕士研究生党员四十余人来到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承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和体悟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始入展馆,雷锋同志的雕像映入眼帘,在祖国河山环绕之下,显得的外耀眼。“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928日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时如是说。

深入展馆,雷锋同志生平的资料,通过图片、视频、动态场景、艺术插画等手段展示出来,这些记录了雷锋同志成长经历的点滴线索,直抵参观者的心灵,深入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认真倾听志愿者的讲解,仔细参观纪念馆的展览物品和文字,积极参与馆内的互动参观环节,用心感悟这永恒的雷锋精神。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雷锋的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指示,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196335日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以来,已然走过悠悠六十载春秋。在这60年间,祖国大地也已然天翻地覆、日新月异,而雷锋精神在岁月长河中生生不息、历久弥新,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在此背景下,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参观雷锋纪念馆,探寻雷锋足迹、重温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汲取雷锋精神养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王延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党总支组织硕士研究生党员赴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承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和体悟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