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抗疫日志(三)——灾难无情人间有情

2020-04-16 15:20:01 王秀玲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防止疫情蔓延,全国上下一盘棋,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巨大合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灾难无情人间有情。疫情危急时期,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奔向疫区,只为拯救更多的人。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心系群众,参与到疫情的防控中来,真正体现了党员的担当。由于疫情原因,各地青年不得不延迟开学复工,纷纷报名成为志愿者奉献社区。全国人民纷纷为疫情捐款、捐送物资,甚至儿童捐出自己的零花钱,老人捐出了自己的养老积蓄  ,让我觉得非常感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多人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以一己之力保万家平安,甚至有的将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在这场疫情中,太多太多的人让我感动与震撼,佩服他们的敢为人先精神。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度“挂帅出征”,推迟婚礼上一线的彭银华医生因为感染新冠肺炎而牺牲,宜昌市秭归县沙镇溪党总支书记在为村民运送生活物资的途中为了保护群众安全不幸遭遇车祸牺牲……他们以实际行动守护着百姓的安危,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我们致敬。由于疫情原因,作为平凡人的我们在家里困了好久好久,但我们待不住的正是许多人回不去的家,我们应该心存感激,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奉献才有我们宁静的生活。

党始终心系人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疫情中发挥的淋漓尽致,无论在哪里,党旗都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我生活的社区,党员干部都非常负责,他们早出晚归、走街串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群众购买物资,不辞辛苦为群众购买慢性药品,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累。学院也非常关心我们,每日都要进行群接龙,特殊时期征用寝室还关注学生对物品的特别需求,这些让我觉得非常温暖。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在知道村里疫情防控人手不足后,我报名参加了志愿者,负责为村民每日测量体温和健康登记工作。在测量体温的过程中,广大群众都非常理解配合,而且非常相信党和国家,这让我对我国的治理体系充满着信心。我很幸运生在中国这样一个和谐的国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有担当,在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我很高兴能够奉献自己的社会价值,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

当前很多地方都已经解封,许多企业复工复产,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但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疫情已经蔓延到了许多国家。其实每个人都可以为疫情狙击战贡献力量,严格遵照抗疫工作的要求就是一种贡献,不聚餐,出门戴口罩,我们都可以做到。作为大学生,待在家里也不能忘记自己的学业,而是应该不断充实自我,青年应当是积极进取的。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能到来。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成为过往,我国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3月20日


责任编辑:夏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很幸运生在中国这样一个和谐的国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我很高兴能够奉献自己的社会价值。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