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1-01-18 18:04:55

910日,水土保持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会议由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网络上同步直播。

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党委向辛勤耕耘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对学院改革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并送上节日祝福。她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广大教职员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实干精神,全力实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稳步推进。她强调,2020年下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是重中之重。她号召全院教师树立起“知识”标杆,建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模范;树立起“道德”标杆,提升人格品质,做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树立起“行为”标杆,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她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负责人通报了学院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院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凝聚全院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实现了全局建设的稳步推进。他指出,学院下半年将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开展“十四五”学院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启动第四轮聘期岗位聘用方案的制定等八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举行了2020年教职工荣退仪式,为今年退休的教职工送上真挚的祝福,并表达崇高的敬意。

会议宣读了《中共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委员会关于对我院教职工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通报表扬的决定会议》,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67名教职工志愿者给予通报表扬。

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在“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水工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授张守红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

在师生代表发言环节,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得者丁国栋教授回顾近30年从教历程,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谈了自己的经验与看法,他表示教师应注重自我修养,为人师表、扎实的学风和仁爱之心是“树人”的关键所在;赴科右前旗支教教师程一本、刘学彦讲述了难忘的支教经历,从一米课堂到广阔田野,以基层视角为大家展现了脱贫攻坚一线的点滴感人事迹;获最美课堂的王彬副教授结合疫情期间“两不停”的教学经历,讲述了埋藏在井然有序教学背后的坚守与感动,他认为用心守好一线教学岗位正是每一名水保人的初心所在;具有15年党龄的张会兰副教授,结合参与社区值守、学生行李打包的亲身体会,讲述了学院广大教师用心值守、用爱打包、用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不凡篇章;新入职教师吴旭东表示将努力融入水保大家庭,转变身份、勤谨治学,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郝嘉航表达了饮水思源、感念师恩的美好祝福。

会议还举行赠书仪式,为全院教师送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这份精神大餐。

据悉,为更好庆祝教师节,学院制定了《水土保持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方案》,将在9月至10月期间,围绕“强师铸魂”学习活动、“尊师尚德”宣传活动、“爱师惠师”服务活动三个方面,开展一系列庆祝教师节的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水保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全力实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