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寝万人创和谐” 寝室建设常态化 大工环境学院先锋全面行动

来源:大连理工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15:42:15

上一金秋,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基础文明建设,以寝室为主要抓手,围绕知规明理,加强学生安全规范基础教育;寓教于寝,开展学生宿舍建设;以劳促教,进一步推动劳动教育三方面,开展“千寝万人创和谐”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讲安全规范,建文明寝室,行劳动美德。环境学子向美而行,争当环境先锋,寝室卫生焕然一新,精神风貌显著提升。

春日已至,新学期伊始,环境先锋全面行动。在全面恢复新学期秩序的基础上,学院持续推进安全规范基础教育、“千寝万人创和谐”文明寝室建设以及劳动实践教育,进一步发挥寝室育人的实效性,促进学生文明规范、良好行为与生活习惯的养成,不断提振环境先锋“精气神”。

全面启动新学期寝室卫生清扫日工作,明标准、精指导、新出发、共行动。学期初,辅导员通过级队会等形式,对上学期寝室卫生建设情况进行复盘总结,明确卫生要求,细化建设标准,部署指导本学期寝室卫生清扫日等建设工作。

2021年3月13日开展学期第一次卫生清扫日,全院师生齐上阵,不留死角、高标准地完成开学初寝室大扫除。3月20日清扫日,积极响应学生处号召,与人文学部联手开展清扫日互访交流活动,走访学习、经验互鉴。以寝室为抓手,深入践行劳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行为和生活习惯。

1.png

推动“千寝万人创和谐”文明寝室常态化建设,制规章、抓特点、立标杆、学典范。落实学院制定的级队自查、权益部抽查、辅导员督察等规章制度。抓住不同年级学生寝室情况的不同特点,分类指导,引导低年级寝室 “控增量”,高年级寝室“减存量”。将学风建设融入寝室建设中,以优良室风和寝室文化带动学风建设,选树学习成绩优、寝室卫生好、文化氛围棒的标杆寝室典型,打造“环境先锋寝室故事会”、 “标杆寝室展览馆”等活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学先锋,成先锋。传递“千寝万人创和谐”寝室建设计划的光与热,比学赶帮超做好寝室建设工作。营造整洁文明、和谐奋进的寝室文化氛围,塑造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2.png

“班-辅联动”开启新学期育人新篇章,齐上阵、聚合力、共携手、促成长。学期初,学院班级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辅导员携手育人聚合力,带领班级成员召开班委会、班会,调整班级建设举措,进一步推动班级建设。以寝室卫生清扫日为抓点,学院师生齐上阵,学院班主任、内务指导员、辅导员亲自指导、亲身示范,与学生共同完成深度清扫。同时,班主任们深入寝室,慰问同学们,引导学生调整好学习生活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为新学期加油打气。

3.png

新学期,环境学院将继续全力推进“千寝万人创和谐”寝室建设行动计划,全面开展文明寝室建设系列活动,提高寝室建设的内涵与质量,切实发挥寝室育人成效。创建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和文明和谐的寝室空间,让环境先锋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持续推进安全规范基础教育、“千寝万人创和谐”文明寝室建设和劳动实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