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广西大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5月工作实录

发布时间:2021-06-28 10:20:11

5月28日,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在学院510召开,钟翠琼、邵世威等12名发展对象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现场.png

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现场


支部委员与发展对象进行谈话.jpg

支部委员与发展对象进行谈话


在做好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同时,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在5月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通过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网络直播课,聆听“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与新闻实践学术研讨会”、“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活动”,收看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的“十场名家直播”党课等,学生党员们重温习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的耳目喉舌”展开讨论。


学习习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png

学习习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181班预备党员邵世威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马克思主义原著阅读小组成员,我有幸聆听了这些学术盛宴,让我更好地学习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相关知识,同时坚定自己的新闻观与职业理想。尤其是今年,学院建设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书屋,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资源,我要更加珍惜这些机会,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实践中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陈婵同志也获益良多:“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应该从党的百年光辉岁月和英雄先烈的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不怕苦不怕累,在工作中发挥智慧和力量。”现在已是一名“准记者”的她表示,将在工作中践行新闻记者的‘四力’,以发展的眼光、清醒的头脑,记录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冷暖,将真相呈现于民,把希望播撒给人民群众。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新闻专业学生一班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在5月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