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育人】与桥西区红旗街道新石南一社区党总支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2-19 19:23:43

2019年5月7日下午,在红旗街道新石南一社区党总支会议室举行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与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新石南一社区党总支支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新石南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卢霞、党总支副书记赵媛、汽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自支部成立以来,汽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不断加强自身内涵建设的同时,着力于党建进社区,党建带团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该支部已经在学校社区(学生宿舍)建立党支部,以社区为单位,形成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区党团小组的金字塔型的组织结构,这次签约将是该支部进社区的又一次创新性开端,今后将深入推进支部共建新举措,本着支部共建、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宗旨,促进“结对共建”双方党组织在党的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和提高。

红旗街道新石南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卢霞也表达了与我支部共建的愿望。卢书记表示,支部共建将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的活动载体,促进双方工作更好的开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服务、合作共赢”。接下来双方将在共建的基础上开展每季度联席会议、互动开展党员组织生活活动、党建资源互用、成果互享等合作。

最后,汽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汽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与红旗街道新石南一社区党总支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此次支部共建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建立了两支部工作责任机制,又为两支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强化了双方支部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为社区服务、志愿服务、教育事业、汽车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两支部将在组织学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共建新举措。这次共建对于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而言具有创新性意义;对于学生而言,增强了服务意识,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学生党员、团员的服务能力,让同学们切切实实走出校园,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幸福感;对于社区而言,这一共建举措将为打造文明城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以社区为单位,形成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区党团小组的金字塔型的组织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