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2021-11-12 20:08:08 党委宣传部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淮南师范学院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新闻发布会直播。

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期4天。会议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意高远、振奋人心,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议。

法学院副院长、侨联主席王运红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心情十分振奋。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新的思想上和认识上的指导。我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全会公报、领会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怀爱党之心,树报国之志。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体察‘侨’情,了解‘侨’意,倾听‘侨’声,做侨界人士的‘贴心人’,为侨联事业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程洁说,“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党史是一部艰苦奋斗,为人民打江山的创业史。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守初心,历经苦难与辉煌的百年历史征程中,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作为一名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思政课教师,更应该有责任讲好党史故事,让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生物工程学院党政办主任、辅导员郭春凤老师说,“今天上午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深刻领悟到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的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深受鼓舞,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一名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补钙增智”激发“新活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学生工作,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

19级文学与传播学院赵莹同学说:“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无数“中国奇迹”。如今,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始终坚守初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实现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进!”

f8ee841c-3ff6-4063-b721-8da141ddc742.jpg

73e6f6d6-db8e-4b92-8f6a-9d7b63d369ad.jpg

5ffb90ed-48a7-4b42-b03b-7147a55205e5.png

c014dde3-530d-4545-b648-725f72d28664.jpg




责任编辑:唐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淮南师范学院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新闻发布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