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红教育——进红色课堂】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专题学习

2020-07-08 17:26:51

面对战“疫”,党组织在行动

五红教育活动进红色课堂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央组织部秘书长胡金旗同志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讲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依托“五红教育”活动,按照学院党总支指导,于7月7日晚组织学生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网络学习会议并展开讨论。讨论中,学生党员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概括。这是源于实践的理性升华,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本”。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84964ca9b6ea5fec06bc942246533a7.jpg


通过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会议的学习,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聚焦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结合实际推进组织制度建设与创新,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党的建设作出贡献。


IMG_2889(20200707-185837).JPG

责任编辑:韩晨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面对战“疫”,党组织在行动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