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工作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3 11:07:17

3月13日,我校召开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工作组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建宁、梅强、张济建、全力出席会议,校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工作组的牵头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济建副校长主持。

袁寿其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围绕“三全育人”开展了大量工作,但亮点和特色还不够突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接下来的“三全育人”工作中,一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育人工作,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统筹部署,扎实推进。二要对标补差,狠抓落实。既要按照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标准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又要打造出江大的特色亮点,要将工作理念细化成工作举措,落实为工作实践,体现为工作成效。三要凝练亮点,加强宣传。要结合线上教学开展课程思政、科技创新活动,挖掘育人典型和先进事迹,加大对外宣传。四要担当作为,重在行动。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积极谋划,创新思路,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变建议为举措,扎实推进落实。

会上,各位校领导围绕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的负责人分别围绕本科课程育人与实践育人、研究生课程育人与实践育人、科研育人工作,汇报了本工作组近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及相关意见建议等。

2019年1月我校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多次组织召开推进会,各部门深化分工协作,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此次召开的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工作组专题会议为各工作组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深入挖掘育人因素,克服育人难题,推进育人工作落细落实提供了有力指导,确保学校高质量通过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工作中期检查提供了切实保障。

       (“三全育人”创新发展中心)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召开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工作组专题会议。三全育人。高度重视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