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2021-01-18 20:18: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成果,促进教育资源共享与城乡党建工作交流,中共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与中共南京中华财院草堰口希望小学党支部经友好协商,确立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

12月6日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一行五人,在民建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南京中华财院院长朱龙杰陪同下,前往南京中华财院草堰口希望小学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受到了草堰口希望小学党支部书记臧振等领导同志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上午十时,结对共建仪式以座谈会形式在希望小学主楼会议室举行,希望小学仓其山副校长主持会议。本着“互学共进、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构建实践通道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教育发展良性互动。双方签订《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陈耀辉书记和臧振书记分别代表双方基层党组织在协议书上签字。随后陈耀辉书记代表经济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向希望小学党支部捐献爱心。

臧振书记代表希望小学对经济学院党委给予希望小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南京中华财院草堰口希望小学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2019年度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陈耀辉书记向对方介绍了南京财大经济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总体思路与主要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并提出两点希望共勉。其一,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教育质量。其二,不忘初心抓教育,牢记使命育新人,将理论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实践的力量,指导我们的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被教育部授予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经济学院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平平博士分享了创建先进支部的工作经验。随后与会双方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们就党员教育、三型支部建设、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前,希望小学党支部书记臧振等校领导同志还陪同陈耀辉书记一行参观了校园。

朱龙杰主委作为党外人士和结对共建的牵线人列席了座谈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结对】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