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相连 同心抗疫——急诊党支部举行抗击新冠肺炎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8 20:35:28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前,疫情形势出现向好变化,但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总书记号召各部门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作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党组织,我们更需要凝聚人心,汇聚合力,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228日中午11点半,急诊党支部举行“两地相连同心抗疫”抗击新冠肺炎主题党日活动。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组织生活利用华西微家APP上的“会议”功能,采用教职员工党员线上视频会议与规培研究生党员线下实地会议的混合式方式进行,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两名党员同志通过微党课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工作中的要求。万智书记还向大家传达了2020年我院党委的工作思路与要点,以及我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实施方案》。

 

我科随我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前线的4名同志——佟乐、王维、童嘉乐、吉克夫格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他们分别向大家汇报了27日至今在抗疫前线的工作开展情况、思想及生活情况。4名同志参与了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2324重症病区的危重症病人护理工作,先后参与了两名危重患者的气管插管及抢救,多名危重患者的整体护理,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完成论文并投稿3篇,申请专利项目1个。他们还向我院多个部门和我科兄弟姐妹们对他们在生活上的关心和对家属的关照表示感谢。

在抗疫前线,佟乐同志还担任了医疗队的宣传员及前线临时第三党支部支委,童嘉乐担任了23病区护理小组长。作为党员的佟乐与王维,时刻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童嘉乐和吉克夫格在他们和医疗队其他党员同志的影响下,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童嘉乐在出征前和武汉抗疫期间,分别向急诊党支部和临时第三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吉克夫格也在到达武汉后第一时间向临时第三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表现优异,他们近日已被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四位同志向组织保证:将竭尽全力完成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战友,平安归来!

最后,万智书记代表支委鼓励支部全体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医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当先锋作表率,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一起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同心抗疫——急诊党支部举行抗击新冠肺炎主题党日活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