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文化院庆,志愿有我” 学生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20:24:00

  2019年3月28日,初等教育学院院庆特别活动——“文化院庆,志愿有我” 2018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爱心志愿者中心成立五周年庆典—院庆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东区教室C210成功举办。党委书记张润杰、院长刘慧、北京自然博物馆实践基地负责人李莉、中国儿童中心剧院实践基地负责人杨博、团委书记崔坤杰、团委副书记丁峰(学生)、团委办公室助理潘嘉怡(学生)与100余名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活动。

  

  大会伊始,爱心志愿者中心主任刘宇萌同学对上一年度我院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指出了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恰逢建院二十周年,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初教学子满怀激动之情,以多种多样的节目表现形式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诗朗诵《怀念雷锋》、书法手语结合节目《感恩的心》倡导青年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做青年志愿者。歌曲演唱《国家》,其歌声中饱含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节目重在表达“志愿服务凝聚人心”的重要意义。

  

  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我院志愿服务事业的新发展,大会进行了优秀志愿者及团体的表彰。10名志愿者及2个优秀团体表现突出,被授予“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团体”的称号,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中,团委副书记丁峰(学生)为院庆优秀志愿者及团体颁奖。吕雪晗同学作为院庆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以及志愿者感悟,倡导大家“学雷锋精神,做青年志愿者”。

  爱心志愿者中心的成员们为大家带来歌曲《小手拉大手》,表达了大家对初等教育学院及爱心志愿者中心这一大家庭的热爱,希望能够与我院志愿者们携手走向新的篇章。

  2019年是祖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65周年,也是初等教育学院建院20周年。“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刘慧院长向爱心志愿者中心主任刘宇萌同学授予“院庆志愿服务队”旗帜,希望志愿者们肩负起志愿服务这一光荣的使命和责任。刘宇萌同学接过旗帜,带领优秀志愿者以及学生骨干进行庄严宣誓,“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院庆,秉承爱心、童心、乐学、乐教的初教学子精神,并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院系师生的见证下,院庆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党委书记张润杰就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致辞,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对我院志愿者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坚持服务性学习,坚持服务性学习,实现志愿服务与个人成长紧密结合,在服务中成长成才。爱心志愿者中心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跟党“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号召。为开展好我院青年志愿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结束后,院领导与自然博物馆及中国儿童中心剧院志愿服务常驻基地的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基地老师对初等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诚挚感谢,学院领导希望加强与基地深入合作,提高志愿服务工作的水平,打造实践育人精品项目,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李雨晴

  初审:潘嘉怡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举办“文化院庆,志愿有我” 学生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院庆志愿服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