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暨“我和青年学子谈谈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9 18:23:28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我和青年学子谈谈心”主题党日活动

5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暨“我和青年学子谈谈心”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及所指导的八个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

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卫成主持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开展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我省5位英雄烈士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说明此次党员大会的主题和流程。首先,与会同志认真观看了央视视频《习近平出席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接着,教师党支部科研党小组谭雅静同志以《砥砺奋斗,走在时代前列》为题,做了领学讲话精神的微党课: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为统领,简要介绍了大会的盛况及讲话主要内容;详细盘点了习总书记自2013年以来,每年的“五四”寄语;向参会的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三个倡议——通过多种课堂活动和形式、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增强思政课的时效性;青年师生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复兴梦任重道远,我辈还需继续砥砺奋斗!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视频《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我省5位英雄烈士学习活动的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指导的八个学生社团的会长,就自己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结合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我省5位英雄烈士学习感受,一一做学习总结汇报。随后,心海识光剧社的青年学子们,激昂的演奏了民乐合奏《男儿当自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商院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决心和斗志。会议结束后,社团指导教师还将与所带社团负责人深入谈心交流,为青年学子答疑解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岳喜同志做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本次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策划组织的好,分享交流的好,学习的效果好;活动内容丰富、沟通协调到位,既有青年教师的精彩领学分享——展现了青年教师的爱学习、勇担当、善提升的风采,又有青年学子的学习体会汇报和文艺表演——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面貌;下一步,马院党总支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着力从“不断强化日常党建工作规范”“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理论水平”三个方面下功夫,构建师生共同体,打造思政金牌课堂。

最后,她以习总书记的讲话寄语全体与会人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和青年学子谈谈心。青年师生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md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