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慰问 | 携笔从戎赤子之心,载誉而归追光少年

发布时间:2021-01-16 17:12:09

新 年 慰 问

携笔从戎赤子之心

载誉而归追光少年


英语学院2020年度

退伍大学生士兵新年慰问座谈会


新年慰问座谈会

2020年12月29日,英语学院党员活动室内热闹非凡,窗外的寒流与门内的热情交织相拥,营造出一片刚毅果敢、向阳而生的氛围。学院党委为光荣退伍的大学生士兵举行了别开生面、温情满满的新年慰问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曹原老师、2020级辅导员唐聪老师出席会议,退伍同学杨佳男、雷鸣洲、肖皇羊参加座谈,畅谈了各自军旅生涯的收获与感悟,并同30名本科生同学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16163331.jpg

微信图片_20210116163338.jpg


座谈开始,雷鸣洲首先分享了自己加入军营的心路历程,从入伍前萌芽的初心、初入伍时的逆境挑战到入伍后的适应与成长,雷鸣洲始终秉持“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信念,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成长蜕变。这一段军旅经历成为了他人生的宝贵财富。


接着,杨佳男谈到军营环境对个人的塑造和改变。军旅生涯,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静守内心。军营里的时间静谧而漫长,而这段幽静的时光是面对自己、回首过去的最好时机。佳男同学利用这段“慢”时光沉淀自己、静心思考,回望自己的人生道路、再重新上路。他也勉励各位学妹学弟,要在忙碌的日子里找到自己、静心思考。


对于肖皇羊来说,今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是他入伍八周年和退伍六周年纪念。从初入伍的无所适从到成为一名部队先进兵,肖皇羊在藏区高原上的部队里经受住了雨雪风霜的考验,锤炼了意志和品质,坚定了理想和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116163341.jpg


座谈会最后,曹原老师代表学院院长王欣老师、院党委书记杨雪莲老师和学院向三位退伍同学送出新年祝福和慰问,并对三位同学携笔从戎、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爱国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和感谢。曹老师表示,军旅生涯,既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更是一份至高的荣誉、一笔宝贵的财富。三位退伍同学正如逆行者,用青春和汗水奉献祖国,守护一方平安。希望同学们将军人的情怀和精神品质融入到校园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和担当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成为青年学生成长的榜样。曹老师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们向三位学长学习,心怀信仰,心系祖国,用自己的专业所长报效我们的国家。


人物链接:

杨佳男,2015年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学习,同年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2017年复员后回到英语学院,继续攻读英语专业,现读大四。服役期间曾出色完成国防工程保障任务,荣获嘉奖、优秀士兵等荣誉。


雷鸣洲,2014年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学习,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参军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31641部队,于2018年复员返校。现就读英语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在服役期间,圆满完成了各类战备执勤任务,荣获旅级“侦察专业单科目比武竞赛”第1名,某边防旅主题教育演讲和知识竞赛第1名,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2次。荣获2018年“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


肖皇羊,2010年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学习。2012年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8610部队。2014年复员返校后,于2016年考研进入英语学院学习,现在学院攻读博士学位。服役期间圆满完成藏区维稳、执勤处突等任务。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退伍同学杨佳男、雷鸣洲、肖皇羊参加座谈,畅谈了各自军旅生涯的收获与感悟,并同30名本科生同学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