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胜迹·我为中共甘肃省历史馆代言

2021-02-05 20:05:42 刘艳梅

红色胜迹·我为中共甘肃省历史馆代言



  红色胜迹,我为中共甘肃省历史馆代言,我是本期的主讲人刘艳梅。陇原大地是一块孕育红色文化的沃土。中国共产党在甘肃领导革命和建设的丰功伟绩,不仅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也是今天激励全省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原动力。今天我主要从甘肃第一个女党员-秦仪贞,张一悟烈士纪念馆,解放战争时期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解放战争时期,抗日战争胜利后,陇东解放区进行土地改革,发展生产,打破了国民党的经济封锁;配合解放军发起陇东战役、西府陇东战役,打退了国民党军队的进攻。1949年7月,解放军第一野战军进军甘肃 ,8月26日,取得兰州战役的胜利,粉碎了国民党占据西北负隅顽抗的图谋,加速了解放大西北的进程,促成驻岷县、夏河拉卜楞、酒泉、武都国民党部队的起义。8月,中共甘肃省委、甘肃行署、甘肃军区正式成立。12月,甘肃全境解放。
   从1925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领导甘肃人民争取独立解放的波澜壮阔斗争中,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教训,这一曲折前进的历史是我们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甘肃建设现代化最好的营养剂。



责任编辑:木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红色胜迹·我为中共甘肃省历史馆代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