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多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23 22:25:38 影视与传媒学院 李卿语

影视传媒学院多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线上教学 有序开展

10月22日上午,影视传媒学院接到疫情封校通知迅速采取紧急措施,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老师们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腾讯QQ、微信、腾讯会议等平台,采取个性化和多样化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采用提问、在线讨论、线上答题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教学互动,全力将同学们的注意力吸引到屏幕上来,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为了及时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影视传媒学院每天通过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务助理团学生双向收集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梳理反馈问题后及时整改、及时解决。

微信图片_20211123220242.bmp

学生们认真上好每一堂网课

微信图片_20211123220304.bmp

微信图片_20211123220308.bmp

组建学委查课群出勤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211123220317.bmp

老师们填写信息反馈调查问卷

二、封校生活 毫不懈怠

在校园封闭期间,影视传媒学院学生依旧充满活力,参加体育锻炼。他们活跃在体育场上,打篮球、跑步、散步……通过运动的方式强身健体增加身体抵抗力。同学们在封校期间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显得死气沉沉,而是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心理素质。

微信图片_20211123220321.bmp

坚持体育锻炼 疫情也怡情

三、男生公寓 维稳小组

10月23日,影视传媒学院学生为全力支持学院防疫工作,积极配合校内老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自发组建维稳小组,疫情期间负责男生公寓的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协助张敏、李卿语、刘英老师,全力保障在校学生安全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123220325.bmp

通过微信群指导维稳小组工作

四、学生干部 户外会议

10月24日-25日,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张敏、辅导员李卿语、刘英分批次组织各年级学生干部,在学校操场上召开了疫情防控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3220331.bmp

张敏、李卿语、刘英在操场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

会上,张敏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工作部署和措施,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必胜信心;从班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班级同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封校期间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解释和强调;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做好每天2次晨午检体温测量,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鼓励班团干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关心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情绪变化和思想动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红线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随后,李卿语、刘英根据分管工作对疫情封校期间做好晨午晚检、落实线上考勤、学生因病缺课记录等进行了补充和强调。最后,老师们解答了与会学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疑问。

五、宿舍卫生安全底线

在校园封闭期间,影视传媒学院副主任兼副书记张敏、辅导员李卿语、刘英第一时间来到学生公寓。走访中,她们详细询问了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学习情况,重点关照学生生活起居、关注学生心理状况,鼓励学生按时上网课,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和学习习惯,提醒学生经常对宿舍和门口走廊消毒,搞好卫生清洁,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电火防盗等安全,出宿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一旦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诊并向辅导员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123220338.bmp

巡查学生宿舍 筑牢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11123220344.bmp


制定《疫情期间宿舍防护指南》

责任编辑:张敏 王通 李鑫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影视传媒学院接到疫情封校通知迅速采取紧急措施,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