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管共育,抗疫同心同行 ——美术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01-19 09:16:05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春去夏至,万物生辉。在刚刚过去半年有余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 ,我们学校师生、家长们一起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相互守望,共同渡过了一段特殊的时期。在此,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向给予我们全力支持的家长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每个学生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在这个特殊时期,美术学院根据疫情特殊时期的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思政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开展线上教学,引领学生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辅导员老师们利用云课堂、云班会,开展网络教育,引导学生居家开展抗疫战疫;在微信、钉钉开通“辅导员有话说”,24小时不打烊,全天候精准摸排学生动态信息,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助力学生建立强大战疫力量。学院以“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凝聚起思政战“疫”的强大动力,引领学生在战“疫”中成长。

我们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我们美院学子每个家庭的配合和支持是分不开的。感谢您在疫情特殊环境中,帮助学生改善情绪,树立良好心理状态;感谢您在忙碌中监督孩子上好线上课程,保证了学习效果;感谢您督促学生做到规律有序生活;感谢您对孩子的理解和支持,让学生提高了自我学习管理的能力;更感谢您跟孩子讨论分享抗击疫情感人事迹,向他们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感谢您支持孩子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决定,让孩子亲身体验了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感谢您……

根据学校安排,2020年暑假7月20日始至8月30日结束,共6周时间,8月29日、30日学生报到注册。当前疫情并未结束,已进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使学生顺利度过假期生活,我们特向家长发出倡议:

1.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孩子一日三测。每天上午9点前准确按时填报“钉钉”健康报表。

2.加强科学防护,强身健体,规律作息时间,注意个人卫生,降低感染概率。自己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学校。

3.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研学旅行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辅导员报告时间表、路线图,并做好旅途防护。确需外出时,请务必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动不畅的场所活动,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或类似流感症状者;到家后及时洗手,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同时,积极配合所在地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

4.时刻关注安全。暑假期间是极端天气易发多发时间段,引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正确应对恶劣天气,特别注意防雷电、防溺水、防洪涝灾害等。引导教育学生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非法组织的外出务工活动,谨防在从事家教等勤工助学活动中上当受骗。要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谨防网络诈骗和不良贷款。要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自觉维护学校和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5.充实假期生活。督促、监督同学们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在家中进行学习、科研、劳动实践等活动,利用好假期时间“充好电”,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鼓励支持学生利用假期开展考研复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线上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充实自己,丰富阅历,促进成长。密切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教学、实践、就业等教育教学信息。

6.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暑假期间不要擅自返校,暑假后具体返校时间、方式,请及时关注学校和辅导员老师的通知。

各位家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我们相信,并希望家长和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早日全面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孩子们下学年顺利返校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此致

敬礼!

美术学院

                                            2020年7月17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美术学院根据疫情特殊时期的工作需要。引导学生居家开展抗疫战疫。感谢您在疫情特殊环境中。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