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有方 支部担当

2022-05-13 10:20:34 段丽杰

为进一步明确“安全第一”的宗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月11日下午,值此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创业学院)、保卫处联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成功组织了防灾减灾消防疏散演练,嘉勉公寓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午12:30,警报拉响,同学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安全快速地从宿舍内向指定的楼梯口撤离,有条不紊地撤离公寓。紧急撤离过程中,各楼层均有学生党员及辅导员维持秩序,参加演练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下而上、逐层、有序地疏散到了指定避难场所。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各部门仍能按照事先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整个疏散过程在各小组密切协作下,演练圆满完成,未发生任何意外事故。演练结束后,组织师生进行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及操作训练。


6378788427140965981675971sl.jpg

6378788433004536956561616sl.jpg


消防疏散演练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形式,通过真实的灾难逃生场景模拟和师生救灾环节亲身体验,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丰富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对提高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起着重要作用。

我校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教育,旨在打造平安校园,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支部一直关注校园安全,针对近年来频发的地震、火灾等突发性事件,力求从实战出发,每学期定期安排一次全校消防逃生演练,让学生熟悉突发性事件发生时的自我救护技巧及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体学生生命安全的目的。


责任编辑:项雅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关党委第五支部、保卫处联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成功组织了防灾减灾消防疏散演练,嘉勉公寓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