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我为师生办实事】西电机电院党委多措并举切实为师生解难题

2021-10-18 10:05:5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务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深耕求实效,调研开新篇——机电院调研诊断行动计划》,深入学院各系所认真开展了调研座谈,制定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开展了“暑期送清凉”及儿童夏令营等活动,初步解决了新入职教师办公用房问题,全面选优配强系所班子、本科生班主任团队,制定《机电工程学院机关首问负责制》《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关爱工程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引导带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

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一线规则”

为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教育方针真正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机电院党委于2021年3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深耕求实效,调研开新篇”调研诊断行动,针对学院所有系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走访和服务实践诊断活动。

1.jpg

调研走访期间,学院领导及有关办公室主任等依次走进学院六系一所,同各系所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支委委员、副主任及对应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展开了深入交流。调研走访完成后,学院党委共梳理出各系所提出的各类问题共57条,再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行认领,认真制定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明确了责任人与完成时限。对于无法立行立改、即知即办的问题,调研组也承诺在一定限期内给出解决方案。

完善体系机制,制定工作方案

为加强机电工程学院机关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规范管理行为,增强机关管理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于10月8日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机关首问负责制》,以期提高机关党委为学院师生服务的水平和办事效率。

同时,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学院党委根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关爱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教师权益保障工程、教师职业成长工程、教师强身健体工程、教师真情暖心工程等,制定工作方案,推动教师关爱工程措施落地。

心系“急难愁盼”,解决实际问题

3月,为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践行一线规则,机电院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赴新校区开展了学党史暨党员承诺践诺公益行动。在校史馆学习完后随即开展了劳动实践,在对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后带头对实验室进行了清洁打扫。

2.jpg

3.jpg

暑假期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切实回应教职工的关切和需要,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学校关工委及其他部分学院共同主办了第四届STEAM科技夏令营活动,通过统筹校内外优质资源,鼓励跨学院的儿童同上课、同创作、同比赛,在合作中增添进取的乐趣,进一步发扬团结、和谐、包容、进取的西电精神。

学院还为所有教职工置办了防暑降温福利,在炎炎夏日为教师送去一丝清凉。

7月,为增强系所班子建设,选优配强系所干部队伍,学院党委开展了系所干部选聘工作。经过一系列考察选拔,最终为学院4个系选配了6名系(副)主任。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号召,积极推进“双院育人”工程,充分回应学生关切,夯实双院育人效果,学院以专业为划分为本科生设置了班主任,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中。

9月,为解决部分教师反映的办公用房紧缺问题,学院将主楼Ⅲ区143北会议室和327会议室改建为办公用房,在保证学院正常工作开展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教职工,尤其是新入职教职工,和研究生的科研办公等场地的需求。

4.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为师生办实事】西电机电院党委多措并举切实为师生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