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乐咖啡馆”第二期朋辈指导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3 13:23:44

1124日下午14:00,会乐咖啡馆第二期朋辈指导在光华财经书城举行,李晨竹学姐和刘瀞仪学姐为各位同学分享了保研和考研的相关知识与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保研方面,刘瀞仪学姐分享了保研方面需关注的要点,包括重要的时间节点、选校的相关准备和面试准备等,根据以往的情况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夏令营的要求,跨专业保研的注意事项等。学姐强调要对自己简历的内容烂熟于心,梳理自己的经历,多交流多写作。而后学姐分享了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

在考研方面,李晨竹学姐希望同学们在决定考研前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并设立目标,切勿半途而废,其次希望同学们在考研期间明确自己的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率,不要被外界因素干扰。另一方面,她提到本科后就业也是一个好的选择,李晨竹学姐在三年的实习和就业中明确了未来的方向,进而希望提升自己,选择了考研。学姐希望同学们抓住实习的机会,以提升自我兴趣认知并做出良好的规划。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多方面的问题,如初试与复试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研究生学习内容等。学姐们认为研究生学习并非大学学习的延续,教学内容更偏向于专业前沿与具体实践,基础知识方面需要自己学习巩固。有同学问到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就业年龄问题,两位学姐认为企业HR会将年龄作为考虑因素,但并非决定性因素,企业录用更看重个人能力。刘瀞仪学姐希望同学们不要盲目选择考研,考研需花费时间成本,重要的是自己的初心。最后,两位学姐都提到了心态的重要性,无论是在考研的准备还是面试中,都要充满自信,做到尽人事,无愧于心。

本期会乐咖啡馆在欢笑中结束,相信各位同学对于研究生的报考、学习和生活更加了解,对于未来有着更清晰的规划。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本次活动邀请两位研究生学姐为各位同学分享了保研和考研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