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教工三支部与电气教工一支部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2020-07-09 21:20:42 张朝阁 胡红钱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学院“第十轮党支部建设创新活动”创建,发挥全国样板支部示范性、辐射性效应,提升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2020年7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员之家隆重举行。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胡晓东、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雄喜等领导出席此次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胡红钱主持。

2-1.png

图1 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整个活动包括双方支部书记介绍党支部基本情况、签约与揭牌仪式、全国样板支部展示、交流座谈、红匠工作室参观等五项议程。仪式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晓东首先欢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领导及支部党员教师的到来,并感谢他们对此次签约仪式的重视,他指出结对共建活动为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和相互提高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双方可以相互借鉴、优势互补,从而推进各自党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迈向新的台阶;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雄喜表示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十分必要,通过交流学习、优势互补和群策群力,将党务建设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党务联合、人才联培、科研联建等,最终实现机械学院和电气学院的共同进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健肯定了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意义,他指出双方要在全国样板支部的品牌下,切实以“共建、共享、共融”为原则,发挥两大支部和两大专业优势,双方建立日常联络机制,经常开展共建性活动,切实有效地将党支部联合工作做出成效。

2-2.png

图2 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

2-3.png

图3 党支部结对共建授牌

2-4.png

图4 全国样板支部展示

2-5.png

图5 领导讲话

   此次签约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双方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了各党支部间的交流和学习,切实增强党员的能力和素质,接下来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共建、共享、共融”原则,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学院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

2-6.png

图6 参观红匠工作室

责任编辑:沈姗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