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三支部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期建设汇报”

2020-12-12 13:45:55 李岳泽雨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学生三支部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期建设汇报


12月3日,首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中期考核评估暨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副书记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研二学生罗琴同志代表三支部做汇报陈述

QQ图片20201210231330.jpg

(罗琴同志作汇报)

本次汇报中,罗琴同志从“支部工作基础”、“阶段性建设成果”、“下一阶段建设计划”三个方面对三支部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陈述。截至会前,支部共有成员20名。其中教师党员1名,学生党员19名,以学术型、翻译硕士研究生为主。2019年6月支部获“重庆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年12月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在本阶段建设中,三支部初步达成“三型、五化、七有”总目标。支部设置合理高效,组织生活规范有序。打造了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实现育人载体。课程、榜样、实践育人成效显著。建立了有影响力的宣传平台、网络阵地。“外院党员小书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样板支部空间建设成果颇丰。经验推广示范、辐射带动成效。2020年7月,支部书记钟敏同志受邀参加重庆科技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并作“学生党支部的培育与创优”专题培训;11月,前往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同月,前往昆明市官渡区北京八十中学校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对下一阶段的建设,三支部首先开展回顾反思,深度剖析现存问题,最后形成针对性计划,优化支部建设机制,聚焦重点任务建设,加强支部引领示范。QQ图片20201210231322.jpg

(罗琴同志与支部书记钟敏同志现场合影)

本次会议中,三支部成果展示获得与会领导、专家的极高评价。会后,支部书记钟敏同志与罗琴同志合影留念,会议视频及时传送至党员群内供大家学习分享。三支部全体成员热烈欢迎其他优秀基层党组织前来交流建设经验!党员小书包.JPG



责任编辑:李岳泽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学生三支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期建设汇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