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

2022-09-21 09:03:46 柴纹纹

9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文质楼A105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活动,党课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锦主讲,全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片头照片.png

                                                    教工党支部党员开展党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主持人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开篇,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压轴,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的21个专题共计109篇文稿,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实践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聆听时代声音、回应时代呼唤,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深邃思考和科学回答,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进行新的伟大历史创造的光辉历程。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jpg

                                                    教工党支部党员开展党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主持人从“把握‘两个确立’、把握‘两个结合’、把握‘两个大局’、把握‘两件大事’、把握‘两个答案’”等五个方面和与会同志分享了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个人心得体会。主持人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jpg

                                                   教工党支部党员开展党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古明惠、副院长韩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活动。古明惠在党课讨论环节发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深刻把握我们党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责任担当,不断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党员干部要加强系统化学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师生群众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副院长韩特强调,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既是一次标准化规范化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也是贯彻落实《河南省本科高校外语专业全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党员教师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要义,把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外语专业教学质量,为加快我院国际传播后备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郝焕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工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促进支部党员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