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当先锋 暖心助力迎开学

2022-09-07 14:40:44 张杰

金秋九月,又是一度开学季,又是一场相逢时,沉静两个月的校园将再次鲜活热闹起来。经历了漫长的暑期与疫情,学子们再次踏上了离家求学的征程,在91日至93日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完成报到工作。

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学工部、团委、创业学院)牵头负责此次老生返校报到工作。疫情尚存隐患,为广大师生群体生命安全着想,采取了分批次返校报到的方式。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温州市外返温返校学生必须完成一次“落地检测”,航班抵温学生一律落实3天日常健康监测要求。在学校正大门设置了多个报到入口以及航班回来的学生专用通道,进行精准的人员分流。安排学生志愿者在入口处,分别对返校的学生们的“防疫码”、“行程码”、“322阴核酸证明”、“落地检”进行查验,测量体温,引导学生们进行扫码报到。94日组织安排全员核酸检测,从源头上杜绝因返校引发疫情传播,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


1.jpg


2.jpg


假期里,支部在全校发布开学志愿者招募的通知,一时间“招募令”“回校啦”“做志愿者去呀”成了学生们网聊的热词。91日,将近300名学生志愿者们提前结束假期,早早地返回学校,开始为开学的各项工作做准备。这几天老生报到时,这些志愿者分别驻守在车站接站点、校门信息核验处、行李运送点、公寓楼内等不同场所,为老生及家长提供暖心服务。


3.jpg


4.jpg


学校高度重视秋季学期学生报到工作,支部专门研究部署,制定了科学、完备、可行的开学工作方案。党员先锋做表率,志愿服务暖人心,第五支部所有教工都提前上岗,有条不紊地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暖的校园环境。连日来,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项雅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关党委第五支部组织学生志愿者迎接老生返校报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