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来源:大连理工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6:13:31

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我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参加大会并领奖。



人无精神不立,校无精神不兴。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凌水校区主楼广场

(毛泽东塑像,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开发区校区全景图

undefined

盘锦校区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严抓阵地建设管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有力发挥,师德教育、师德考核、师德监督工作不断加强,打造了一批格调高雅、深受学生喜爱的文化品牌活动,推出了涵盖纪录片、文化丛书、话剧等多种形式在内的一批原创作品,校园环境平安、卫生、和谐,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有序。红色基因在传承中历久弥新,成为大工人共同的精神追求;“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深入人心;“团结、进取、求实、创新”“学在大工”的校风教风学风不断深化。学校获评辽宁省文明校园、辽宁省最美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校史馆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众托与师生交流

图书馆

在全校各单位的协同参与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前期扎实工作、成效显著的基础上,2020年,学校依据《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认真对照文明校园创建标准,深入开展工作自查,形成高质量自评报告和十几万字的支撑材料。经中央文明办会同教育部严格审核、优中选优,学校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高雅艺术进校园:京剧《梅兰芳》

峰岚杯文艺赛事

获评全国文明校园是对学校长期以来工作成绩的肯定。文明校园的创建成果属于每一位大工人。全体师生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以贯之抓好文明创建,为引领社会新风尚集聚新能量、作出新贡献,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大思想支撑和不竭精神动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连理工大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参加大会并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