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庆贺百年,羽爱童行书新篇

发布时间:2021-07-21 21:42:22

为献礼建党百周年,落实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学院“羽爱童行”实践队再次踏上了前往重庆市永川区石笋山村的旅途。7月19日晨,捐赠仪式如期进行,来自永川区、何埂镇、石笋山村的各级领导干部,支教队全体成员以及当地小朋友、学生家长出席了本次仪式。

本次仪式由石笋山村邓昌碧书记主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磊磊老师对本次捐赠仪式发表致辞,对我们支教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区教委副书记彭万明老师则是鼓励孩子们认真读书,走出小小的石笋山村,去往发达的大城市,增长自己的见识和眼光,学会更多的东西,读书是改变命运最短的路。随后,赵睿老师作为上海海事大学的代表,向邓书记授予了“上海海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铭牌。

接着,实践队指导老师卜天予简要回顾了三年来“羽爱”团队在石笋山村的工作情况和成果,并特别强调了今年的支教主题:“中国红”与“海大蓝”。一方面,开展重庆党史和爱国爱党手语操课等在内的“中国红”党课,让石笋山村的孩子们聆听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传承红色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另一方面,开展船模、世界港口、旗语等“海大蓝”的课程,重点宣传 “海辽精神”,培养孩子们坚持理想、为国为民的爱国精神,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勇往直前、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

实践队队长王栩涵也代表全体实践队队员发言,希望实践队的工作能够给当地孩子带去温暖。海南省政府接待办陈开树老师作为石笋山村的杰出代表,给现场的小朋友们寄语希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奋斗,将来有一天能够再次回到家乡,将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最后,实践队的队员们进行了物资捐赠,与各级领导以及当地学生合影留念。

与党同庆贺百年,羽爱童行书新篇,在此建党百周年之际,交运师生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实事,为山区的孩子们传递“红色精神”和“海辽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尽一份力。

永川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磊磊老师致辞.jpg

永川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磊磊老师致辞

永川区区教委副书记彭万明老师讲话.jpg

永川区区教委副书记彭万明老师讲话

赵睿老师向石笋山村书记邓昌碧老师授牌.jpg

赵睿老师向石笋山村书记邓昌碧老师授牌

实践队全体成员与各级领导以及小朋友们合影留念.jpg

实践队全体成员与各级领导以及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与党同庆贺百年,羽爱童行书新篇,在此建党百周年之际,交运师生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