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2021-01-08 17:24:38 张南

2021年1月6日,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召开了以“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因此,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我们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108172125.jpg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淬炼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地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内化为中国人民的精神标识。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要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国才有家,国是最大的家,家是最小的国。古往今来,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中,是激励中国人民战胜强敌、保家卫国的强大精神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只要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中国人民就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热爱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实践者和伟大捍卫者,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命运与党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热爱中国共产党,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只有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要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艰巨。历史已经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我们要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心一意搞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努力提高综合国力。人民是社会主义国家的主人,是社会进步的决定力量。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就要牢固树立并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发扬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精神,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下同心,不畏艰险,砥砺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1月6日,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召开了以“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