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机教工党支部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线上推进会

2020-05-04 12:45:34 杨红

4月29日下午,化机教工党支部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线上推进会,支部书记杨红对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对支部规范建设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Screenshot_20200429-145910.jpg

一、建设时间安排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 教思政厅函〔2019〕18号

各建单位于2020年8月底前,提交年度工作总结和成果报告。教育部组织对各建设单位培育创建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各建设单位于2021年5月前,提交工作总结报告、培育创建成果。教育部对各建设单位开展项目验收工作,公布验收评定结果。

二、前期工作

育人号名称: “工程大 化机人” http://101.200.238.251/

三、后期工作设想

1 在线完成日常党建工作

* 每月2次的周四支部学习与工作安排会

邀请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讲党课,促进支部优秀党员“走出去”上党课(和其它支部共建);每月最后一个周四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 规范学习强国学习。30分/天,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讨论。

* 规范支部支委会开展

2 加强支部工作总结与宣传

* 依托育人号平台,个人投稿,工作承认,评优评先,或经费奖励!

* 停课不停学,每位党员一份工作汇报

* 培育“工程大化机人”特色“主题党日”文化

提炼“工程大化机人”专业文化,梳理我校“过控”专业的发展历程,提炼专业持续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内涵,提炼人才培养特色(毕业生的显著特色)。

收集资料:专业发展历程、历年师资队伍、历届领导、历届毕业生、杰出校友等。

3 加强共建工作,拓展支部活动

党团共建:与班级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团日活动,交流思想,拓展学生专业知识面,深化专业宣传。

支部共建:与学生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尤其是本专业支部。

4 双创团队建设,助力学生双创活动

进一步加强“绿色过程装备”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日常建设和规范化管理。

5 加强支部宣传平台建设

拓展“党建+”活动空间,强化党建新媒体、主题教育、专业帮扶等平台建设与运用。积极探索网络阵地建设,通过“微党课”、“微感悟”、“微评论”等形式,拓展支部党建阵地。计划开设“工程大化机人”党建育人公众号,进一步扩大支部党建成果的宣传力度和受众范围。

6 加强工作分工,促进工作落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9日下午,化机教工党支部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线上推进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