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管理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10-19 22:48:37

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近日信息管理学院分党校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开讲啦。

图片1.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吕亚冲老师以《抗美援朝精神解读》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第一讲。抗美援朝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谱系之一,它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热血奋斗与拼搏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不惜生命,保家卫国的忠诚担当。吕老师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意义重大。通过学习,未来路上,希望全体积极分子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2.png

通过课堂互动,计算计科学与技术2021-1班田国月同学说到:“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英雄前辈的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珍惜和平,学习英雄前辈的伟大精神,立足自身,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图片3.png

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杨润青老师主讲,杨老师以《学习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为题讲述了红色文化的先进特质。杨老师强调: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遗产和精神财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高度的文化自信,积极自觉地学习红色历史,宣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践行红色精神,让红色文化在新的历史阶段绽放出新的光辉。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网络空间安全2020-1班张一诺说道:“通过此次培训课,让我感受到红色文化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人尺度不断地进行文化实践创新、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现代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源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信息管理学院分党校将持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通过集中专题讲座、自学提升等方式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提升理论水平,同时将持续开展“微分享”活动,鼓励积极分子将自己所学所感积极与同学们分享,营造入党光荣的良好氛围。



信息管理学院

2022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褚昭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近日信息管理学院分党校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开讲
    热度榜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