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中期汇报会

来源:大连理工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16:44:11

2019126日,学校在主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中期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校长助理郭金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王寒松指出,全校上下继承了大工党办大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两个牢牢把握,不断凝聚共识,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上呈现可喜局面和初步成果。一是实现由外围向中心转变,将"育人"作为核心元素嵌入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二是实现由局部向全局转变,从少部分人抓,转变为全员抓,从一些部门负责,转变为全校同责。三是实现由片段到全程转变,切实把学生在校受教育的全过程纳入三全育人职责范畴。

王寒松对进一步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要在加强总结凝练中深化认识,深刻认识三全育人与建设一流大学相辅相成、同向同行的关系,深刻把握三全育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重要特征,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由之路,要在深化认识中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综合创新,坚守教育责任。

王寒松强调,要在加强总结凝练中进一步推进实践。一是要在字上下功夫,全员重在班子,全过程重在机制,全方位重在统筹。二是要在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住教育的本质是立德树人,让三全育人深刻内涵深入人心,要在学思用贯通中深化实践,做实做深试点建设工作。三是要在字上下功夫,要与时代元素结合起来,探索新规律,总结新经验,实现新突破,呈现新成果,以立德树人的新成效,全面推动一流大学建设。

2.jpg

宋丹表示,要坚持两个牢牢把握,充分适应新时代要求、一流大学建设要求和学生成长需求,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注重提高站位、深化成效;注重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注重狠抓落实,强化示范引领;注重形成合力、同向同行;注重督促检查、统筹推进,力争探索形成一套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大工经验

3.jpg

4.jpg

会上,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建设工程学部、材料学院、物理学院分别汇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进展;数学科学学院等2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校内专项试点单位分别汇报专项试点建设情况。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连理工大学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中期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