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年共话成长 郭东明校长与学生代表座谈

来源:大连理工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10:44:57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殷切寄语青年。为帮助青年学子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引导他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7月2日,郭东明校长来到学生文化中心,与120名学生代表座谈,围绕“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主题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体育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团委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

“请校长给我们从事科研的研究生分享一下做学术的经验”“怎样才能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同学们争相举手提问,许多同学将疑问写于纸上汇总起来请校长释疑,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郭东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个人经历和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分享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经验和道理,深入浅出的将个人与国家命运与共的关系呈现,引导学生思考,鼓励学生践行,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和成长的思政课。

郭东明强调,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对于每个人,同样需要精神的支撑和目标的激励。希望同学们立志、立德,做对人类、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的事,度过初心不改、精神富足、充满正能量的人生。

郭东明鼓励青年学生提高站位,要有大格局,树立崇高理想,不忘肩负使命,时刻牢记为集体、为行业、为国家作贡献。

郭东明鼓励青年学生正视困难,把困难作为锻炼自己的途径,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建立起强大的精神世界,构筑起坚固的精神堡垒。

郭东明鼓励青年学生行稳致远,注重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学习能力,培养强身健体的良好习惯,找准与国家发展需求相契合的人生定位,昂首阔步踏上与党同向、与国同行之路。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与120名学生代表座谈,围绕“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主题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