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新闻专业二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8 07:52: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二班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为什么要学党史?我们应该怎样学好党史?本次微党课,支部书记银健老师以日前郑保卫院长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辅导报告会”为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求、途径三个方面展开,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上自觉主动地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党史。

新闻二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党史.jpg

新闻二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党史


课上,银健老师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我们学党史,就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他说:“作为新闻学院的基层党支部,我们要按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同时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学党史有很多途径,比如学理论、读党史,关注时事、聆听名家讲座报告等,这些途径都很切合学生特点,能够收到实效。”他重点要求,学生党员都应该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的丰富资源,不断提升自我,学好党史。最后,银健老师鼓励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争取达到习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要求,共同努力,以支部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jpg


课后,新闻专业二班党支部党员们谈到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刚成为预备党员,新闻172班保宇同学表示:“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党史是非常有必要的。学习党史,以史鉴今,有助于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自信,认清前进方向。”党员黄任莹也表示认同,她补充道:“作为党员,今后我会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做到与时俱进,继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新闻专业二班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党史学习教育。